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联席会议
2014-06-13  来源:党办    【 】  阅读次数:

  63日,中心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下称“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联席会议,督促检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监察审计局关于开展反腐倡廉量化评价的通知》(纪监审字〔20143 号)及今年上半年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工作各项任务完成情况,总结交流经验,研究和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由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姜晓明主持,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工作小组在会上汇报了中心反腐倡廉量化考评工作进展,中心各处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处室“重点防控领域”,以及各领域容易产生的风险,介绍了相关风险防控措施及制度立改废情况。 

  会上,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稷结合实际案例剖析了办公室采购工作应该关注的风险点,提出了在实际采购过程中应采取的工作流程,应获得的实施证据,以及在采购过程中如何明确责任等。姜晓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确定 “把关人”最主要的责任主体,防止“都负责,又都不负责”;二是突出事前的必要性审核,抓好事中的真实性、合规性、经济性审核,做好事后的公开和检查评估;三是进一步完善制度流程,广泛征求意见后下发执行。 

  姜晓明同志指出,院监审局正式启动反腐倡廉建设量化评价工作后,中心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结合院党组颁布的《中国科学院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开展了大量工作,各处室要按照领导小组的要求,积极履行职责,会同相关处室落实所负责的各项工作任务。目前,根据反腐倡廉量化考评具体项目确定的各项工作得到全面推进,符合中心综合协调管理机构职能特点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正在逐步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处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主动提出反腐倡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督促检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