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保障处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7-15  来源:保障处党小组    【

  根据中心党总支和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学习计划,78日上午,保障处党小组召开会议学习原著、交流心得。党小组组长肖帅作了题为《深入学习理解新发展理念之科技发展——试论我国科技发展资源配置方式的变革》的党课报告。中心主任姜晓明和保障处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肖帅在党课报告中,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详细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发展理念,特别梳理了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政府和经济改革过程。结合国家政府和经济改革的驱动,阐述了科技体制改革的总体过程和基本趋势,探讨了政府与市场在科技资源配置中的不同作用和角色。结合创新发展理念和世界科技发展规律对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未来的管理模式、开放共享运行机制进行了深入讨论。肖帅指出,建设创新型国家是国家战略,作为站在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一线的党员同志,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学原著、读原文基础上,将历史发展规律紧密串联并与工作实际充分结合,悟透原理,指导工作。 

  姜晓明在会上与大家充分交流。他指出,学习好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先要充分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他从三个层面交流了学习心得。一是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要充分认识到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结合世界历史和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华民族100多年来的奋斗历程深刻认识到只有坚持和发展好社会主义才能使中国更加强大。二是要坚持中国特色。我国所处的特有地理资源环境和中华民族5000年的优秀文化传承决定了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同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和民族,只有结合中国实际,坚持中国特色才能发展好我们国家。三是要认清新时代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在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过程中不断摸索,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在不断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伟大斗争中开创的。新时代我们逐渐从富起来走向强起来,更要辩证地认识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一个连贯的统一整体,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历史脉络和政治头脑。姜晓明强调,每一位同志要始终坚定自己的信仰,坚守建设好百年科学城和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初心和使命,以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为契机,扎实政治理论基础,提升业务工作本领,为我国实现科技强国目标努力工作,贡献力量。 

  与会同志在会上就主题教育自学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对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引发的思考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中心相关工作安排部署,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做,建功百年科学城,不负奋斗新时代。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