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中心组织党员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9  来源:综合办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综合中心于5月25日26日,组织党员干部赴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弘扬西柏坡精 建设科学城”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苗建明、中心副主任羌滨健参加了活动。

  在西柏坡,25日下午26日上午,党员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国家安全教育馆、西柏坡纪念馆和廉政教育馆,瞻仰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代央领导同志的旧居,参观了中共中央军委作战室、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每到一处,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通过一些珍贵的文件、图片资料,中心党员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进一步了解了西柏坡时期的历史,加深了对 “西柏坡精神”的理解。

  25日晚中心党员聆听了石家庄党史研究专员、西柏坡纪念馆助理馆员吕晓翠所做的《西柏坡历史的启示和智慧》专题报告。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解读了新中国是如何从西柏坡走来,真实描述了抗战和解放时期的历史,深刻分析了历史背后的道理,以古鉴今,发人深省。 

  参加活动的心党员扬艰苦奋斗乐观精神,在车上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党员学习了新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返程时,中心党员逐一畅谈了参观体会。 

  苗建明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听了同志们的体会交流,感受到大家通过到西柏坡参观学习,思想有了新提高,认识有了新境界。他强调,怀柔科学城建设百年大计,是国家科技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当正处于坚克难的关键时刻,中心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心,牢记使命,标准质量建设好怀柔科学城。他要求:一是进一继承发扬好西柏坡精神,在怀柔科学城建设怕吃苦、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二是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紧紧抓怀柔科学城建设的历史机遇,推怀柔科学城建设蓝图实。三是一步发挥中科院的科研优势,力推动既定重大科研项目落建设,要加强与北京市的力合作,形成大的合力,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断取得新展。 

 

   

活动合影 

 

参观现场

 

专题报告现场

 

学习交流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