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中心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分享暨青年讲堂活动
2019-04-30  来源:中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    【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推动中心青年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中心青年干部将思想学习与落实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相结合,4月28日,中心新思想学习小组和直属团总支组织开展了学习分享暨青年讲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心产业处的王丽静博士与汞中心的刘俐媛博士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主题学习分享,中心直属党总支书记苗建明、副主任羌滨健和中心各部门青年员工参加活动。 

  王丽静博士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从“突出问题与现状危害”、“社会发展与环境污染”、“国内形势与战略需求”、“学以致用与贡献力量”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刘俐媛博士从生态文明的提出及相应的国家政治理论为起点,以北京市生态文明建设为案例做了系统的学习分享。此次学习分享活动让大家系统了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同时对中心环境工作团队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随后,参会青年员工逐一发言,围绕主题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把生态环境提升到关系党的使命宗旨这样的政治高度,说明生态文明建设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地位发生了根本性和历史性的变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家表示,要在工作和生活中,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小事入手,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苗建明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关键是要把绿色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扎扎实实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前夕举办此项活动,希望中心青年员工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建设好绿色、生态、文明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而努力。 

 

活动现场

 

赠书仪式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