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打造特色党建活动“星火讲堂”
2014-04-24  来源:办公室、党办    【 】  阅读次数:

  “星火讲堂”是北京综合研究中心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的特色活动,计划每月举办1次。活动旨在从时政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改进工作作风、文化建设、员工发展等四个方面,切实提高中心党员群众的理论修养、政治修养、作风修养,形成凝心聚力、集思广益的工作氛围。 

  一是,开展论坛交流活动由各党支部书记牵头,以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形式,由支部书记代表本支部展开互动交流。鼓励每一位党员结合中心、处室职能履行及自身岗位实践至少提出1个疑问,并就问题展开充分的讨论。在会后组织大家通过资料搜集、专家咨询等方式探索新知,营造自主学习的轻松环境。二是,由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支部“面对面”交流活动(各组举行PPT研讨会,邀请问题相关代表列席),会后由两个支部向活动领导小组提交《联合研究报告》,并在中心专栏“学习动态”栏目中公示。三是,开展专题讲座。邀请院内知名专家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色彩纷呈的专题讲座。 

    “星火讲堂”继承科学院唯实创新的科学精神,转变学习主导权、转变学习相关者的角色、创新学习方式,实现从“老三中心”(以文件为中心、以党总支为中心、以会议宣讲为中心)向新三中心(以独立思考为中心、以共同研讨为中心、以核心工作为中心)的转变。通过一次次“学—问”结合的头脑风暴、一次次的专家讲座中迸发出的“闪光点”,造就“星火燎原、交相辉映”之势。构建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决策布局的民主交流平台。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