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产业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工作动态
深圳文科园林总裁高育慧来中心考察交流
2019-11-14  来源:产业发展管理处    【

  1112日下午,受中心产业发展管理处邀请,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育慧等一行三人来中心考察交流,就合作推进环境治理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工作与中心主任姜晓明、副主任羌滨健进行座谈。 

  高育慧首先介绍了文科园林的基本情况、业务领域和项目分布,并希望在技术研发方面能够得到中心的支持,共同申请产业化课题、共同开展技术服务与转化以及承接项目等多种方式进行合作。 

  姜晓明对高育慧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和环境治理技术产业化方面的工作进展。他表示,双方在环境治理领域理念一致,优势互补,可充分发挥中心在水、土、气污染治理方面的技术优势及文科园林在技术转化和市场开拓方面的资源,共同努力为绿水青山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羌滨健分析了当前环境治理的紧迫形势和现存问题,同时指出院企合作的结合点,强调如何做到企业引领产业化,将可复制的成熟技术真正应用到治理工程中,希望中心与文科园林能够开创出良好的合作模式。 

  会上,汞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陈扬研究员、产业发展管理处高级工程师王志斌博士分别介绍了中心汞污染防治技术、水环境修复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情况。其后,双方围绕环境污染治理领域的突出问题、技术瓶颈及解决思路展开了交流讨论。 

  深圳文科园林华北区总经理、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刘梁,研发部副总监郑卫国,中心产业发展管理处负责人王义超、助理研究员王丽静,湖南中科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松等参加座谈。 

  会前,高育慧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中心实验室并参观了怀柔科学城展厅和沙盘。 

  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是1996年在深圳市注册成立的园林环保综合型企业,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A股上市公司。现主要从事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旅游景区规划设计、城乡规划编制设计、生态环保技术研发、景观及市政工程施工、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文化旅游项目投资开发、PPP项目投资及运营等业务。 

 

座谈现场

 

  参观中心实验室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