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产业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合作 > 工作动态
热烈庆祝我国首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准确进入工作轨道
2015-05-11  来源:科电航宇    【

  4月23日,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举行发布会,宣布我国首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准确进入工作轨道,大功率行波管放大器等导航有效载荷顺利开机,地面成功接收到卫星下发的导航信号。

  据报道,在这颗新一代北斗卫星上,部件的国产化率达到95%,而作为最核心的元器件,行波管放大器的自主化受到较高关注。这是北斗导航系列卫星第一次使用全国产行波管放大器部组件,之前一直依赖进口。

  此次成功发射的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共使用6台行波管放大器,全部由中科院电子所自主研发生产。科电航宇作为电子所产业化平台,通过行业展会、产品推荐会等多种形式,将国产行波管放大器组件推向世界。此次新北斗导航卫星准确进入工作轨道,行波管放大器正常运行,有力证明了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行波管放大器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掀开了国产化自主可控的新篇章。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中)、科电航宇总经理靳海澄(右)、中科院电子所科技处处长张毅(左)

受邀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参与卫星发射保障工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