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产业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合作 > 工作动态
中科院怀柔区科技服务双向对接会顺利召开
2014-06-12  来源:办公室    【 】  阅读次数:

  69日,中科院怀柔区科技服务双向对接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行。对接会由怀柔区区长常卫主持。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怀柔区委书记齐静,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以及27家研究所的分管所领导、科技处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怀柔区有关职能部门、近300家企业代表、有关银行和投资机构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上午召开的对接会主会场上,中国科学院科技发展促进局局长严庆介绍了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STS)行动整体情况;怀柔区常务副区长潘临珠介绍了怀柔经济产业发展情况与相关优惠政策;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索继栓介绍了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和投资情况;中国科学院大学与怀柔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副所长文亚介绍了京区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及开放平台信息;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所、过程所、理化所等单位介绍了本单位重点科研转化成果。 

  下午,会议根据怀柔区企业反馈的技术需求,设置了纳米新材料,新能源及设备制造,食品饮料、生物医药与信息等三个分会场,参会研究所与近50家参会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重点就融资、中国科学院公共实验设备使用、双方联合进行专向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沟通,当场达成了若干初步合作意向。 

  施尔畏在讲话中表示,自院区合作共建机制建立以来,一直深深感受到怀柔区委、区政府对中国科学院工作的支持,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一批科研成果在怀柔落地结果。他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四个率先”要求,中国科学院有责任把科研成果奉献给地方、奉献给社会、造福群众、服务经济。中国科学院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搭好科研成果转化的桥梁,推动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为怀柔区建设文化科技高端产业新区贡献力量。 

  齐静在讲话中表示,怀柔区是首都“十二五”时期重点打造的文化科技高端产业新区,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此次怀柔区与中国科学院联合举办科技服务双向对接会,势必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产学研的有机结合,促进中国科学院成果在怀转化,为共同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她希望中国科学院一如既往地关注怀柔的发展,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方式,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服务、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怀柔更大的支持。希望驻区企业充分利用此次院区合作的机遇,积极引进中国科学院的先进技术和科研成果,提高企业的科技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为怀柔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要求区内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快职能转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全力为中国科学院和驻怀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科技服务双向对接会是中  国科学院在北京市推进实施科技服务网络(STS-Network)行动计划的一个重要举措,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在怀柔转移转化和规模产业化,解决怀柔区企业的技术发展瓶颈、主营业务及产品升级需求等相关问题,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北京打造“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强大动力。 

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讲话

怀柔区委书记齐静讲话

签字仪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