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产业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合作 > 工作动态
施尔畏副院长主持召开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项目协调会议
2014-01-22  来源:合作协调处    【 】  阅读次数:

  121日上午,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项目协调会在院机关712会议室召开。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主持,院科发局局长严庆、条财局副局长潘峰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关于怀柔科教产业园科研与转化模块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大科学装置集群的立项申报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副主任冯稷就去年7月底怀柔科教产业园区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各方围绕落实院市、院区多次会议精神,以及北京综合中心在园区制度建设、搭建服务架构、推动项目落地、完善配套设施、组织调研考察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姜晓明详细介绍了大科学装置集群的建设选址、环评意见出具等工作难点的攻关进度以及大科学装置配套设施建设的投资概算等情况。 

  生态中心、自动化所、网络中心等十家入园项目单位分别汇报了正在报建阶段的各个项目进展情况以及报建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明确表示将全力推进项目的报建工作,确保实现2014年落地开工。四个大科学装置项目承建单位分别介绍了项目目前在立项申报阶段存在的问题,并表达了积极落户怀柔的态度和决心。 

  施尔畏总结时指出,老一代科学院人为中科院在怀柔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的建设事业则需要我们这一代乃至几代科学院人不断为之奋斗。针对当前怀柔园区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院内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项目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院外要积极发挥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的服务协调职能,推动怀柔区相关委办局加快对园区科研与产业项目报建工作的审批速度,以及对大科学装置立项申报方面的支持力度。 

  施尔畏强调,怀柔科教产业园的发展前景是光明的,各单位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地为之奋斗,这不仅关乎中科院未来发展的大局,也关乎科学院的历史荣誉和集体自豪感,各入园项目单位要团结起来,共同做好这项事业。 

  空间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黄康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小明、副书记兼副所长房自正,网络中心党委副书记韩华,生态中心副主任庄绪亮,理化所副所长吴剑峰,高能所副所长魏龙,力学所副所长杨亚政,物理所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丁洪,大气物理所所长助理浦一芬,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北京综合中心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怀柔园区各项目建设责任单位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