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产业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合作 > 工作动态
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院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4-01-08  来源:合作协调处    【 】  阅读次数:

  1227日下午,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院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怀柔区委召开。会议由怀柔区委书记齐静主持,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中科院副秘书长、中科院大学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校长邓勇,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姜晓明,中科院大学副校长、党委副书记苗建明,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直属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冯稷,怀柔区区长常卫,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临珠,区委常委、副区长田文杰,区委常委周东金,副区长张勇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姜晓明做了关于国内外大科学装置建设情况的专题报告,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和怀柔区政府分别汇报了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近期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针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 

  施尔畏首先对怀柔区委区政府在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建设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关于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一是中科院方面将加快入园项目的院内审批工作,落实项目如期开工;二是责成有关部门梳理中科院优质资源,与怀柔区适时共同组织召开项目对接会,支持怀柔区企业的转型升级;三是院区双方本着节约用地、组团特色等原则,进一步深化落实大科学装置集中选址工作。施尔畏强调,中国科学院与怀柔区的院地合作是在互利互信的基础上开展的,中科院各入园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推动国家科技创新为历史使命,将怀柔作为STS Network(科技服务网络)行动计划的一环,真正让科技创新惠及民生,让科技成果惠泽百姓、造福社会。 

  齐静指出,“院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沟通机制为院区双方加强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各项工作沟通顺畅。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作为怀柔区重点打造文化科技高端产业新区的重要一环,是怀柔区当前和未来工作的核心,怀柔区将坚定不移地支持怀柔园区的建设。针对当前怀柔园区的工作进展,齐静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成立院区大科学装置立项工作推进小组,具体负责大科学装置立项申报以及怀柔雁栖经济开发区扩区工作;二是院区双方共同推进入园项目落地,保证重点项目于2014年底,最迟不晚于2015年初实现开工建设;三是推动中科院科技资源与怀柔企业对接,促进中科院相关研究机构的研发平台等可公用条件设施对怀柔企业开放;四是积极做好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满足中科院在怀工作人员对公租房、中小学教育资源、生活配套设施等方面的需求。 

  常卫表示,怀柔区将加强与综合研究中心的对接工作,全力支持科教产业园建设。区里近期重点开展三项工作:一是全力配合大科学装置立项申报;二是全力推动产业化项目开工建设;三是全力做好园区以及中科院大学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与完善。他建议通过院区合作搭建科研转化服务平台和产业孵化器两个途径,推动中科院优质科研资源和高端教育资源与社会资本实现对接,进一步深化院区合作基础,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 

    中科院科发局科技合作处及北京综合研究中心有关处室,怀柔区发改委、住建委、雁栖经济开发区、科委、财政局、国土局、规划局、环保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