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产业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合作 > 工作动态
产业合作处参加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科技与经济结合第八期实训班
2012-12-08  产业合作处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筹)  【 】  阅读次数:

 12月7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科技与经济结合第八期实训班结业式在北京举行,来自国科控股、国科嘉华、国科大、中科大、过程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仪式。综研中心产业合作处副处长崔海波参加了本期实训班,并在圆满完成各项培训内容后顺利结业。

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科技与经济结合第八期实训班于2012年5月至12月期间,共举办了六个模块的培训,每个模块授课时间为4天。实训班举办的宗旨是为加快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规模产业化,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专业人才队伍;目标是通过培训,使学员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规模产业化的相关素质与能力,善于从市场需求出发,开展研发工作,善于组织科技人员围绕市场需求,进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善于整合社会资源,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规模产业化;培训内容包括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涉及的主要环节、要素、政策,科技成果价值分析与评估,知识产权管理与营运,风险投资,科技型企业运作等。来自中科院各研究所、各地转移中心和育成中心以及参股企业的共计30余家单位的学员参加了第八期实训班。

综研中心通过派人参加此次培训,与国科大、国科控股、各研究所和各地创新与育成中心加强了联系,为今后更加顺利、更加扎实地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规模产业化工作创造了条件;同时也通过此次培训介绍了综研中心作为新建单位的基本情况,使各单位加深了对综研中心的了解。产业合作处参训人员系统地学习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规模产业化相关理论知识,汲取了相关单位的许多宝贵经验,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有利于今后高标准组织好、完成好中科院怀柔园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规模产业化工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