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产业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合作 > 工作动态
产业合作处参加中科院院属单位知识产权管理骨干培训班
2012-11-07  产业合作处    【 】  阅读次数:

11月1日至3日,由院计划财务局主办、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承办的院属单位知识产权管理骨干培训班在北京举行。来自中科院各院属单位科技处、参加过知识产权培训的院属单位知识产权管理骨干(包括处室负责人)、知识产权专员等60人参加培训班。综研中心产业合作处马宁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培训主要内容是研究所知识产权战略与知识产权管理概述、国家科技计划的知识产权管理、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模式、知识产权合同管理、国外主要科研机构的知识产权管理及启示、合作研发项目中的知识产权管理、国际合作交流中的知识产权管理、如何与专利事务所和专利代理人打交道、知识产权管理案例等。

培训期间,各单位知识产权骨干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研讨,通过研讨对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和转移转化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产业合作处借助本次集中培训机会与各单位知识产权管理骨干积极交流,提升了科技成果及知识产权运营的意识和水平,对产业合作处今后工作开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