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心动态

北京综合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次集体学习会

624日,北京综合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次集体学习。直属党总支书记苗建明主持会议,中心主任姜晓明、副主任羌滨健、六级以上职员参加了此次会议,院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陈浩、组员刘宏伟和赵悦到会指导。 

苗建明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落实好中心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选编》为重点学习内容,姜晓明、苗建明、羌滨健等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党必须勇于自我革新》、《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等篇章,并结合自己的思考,畅谈了学习体会, 

陈浩表示,院主题教育指导组的主要职责是传达中央、院有关精神,对院属各单位主题教育进行指导,了解掌握各单位进展情况并及时向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反映情况等,做好典型示范,推广好成果经验。他结合国内外的复杂形势,要求与会人员深刻领会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守好初心,担起使命,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苗建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北京综合中心将按照中科院党组的要求,在院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扎实开展了主题教育。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中心制定的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表,通过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饱满的热情建设好怀柔科学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年、建院70年! 

会议现场